诚信企业认证
儿童乐园设备 儿童乐园投资价格
  • 企业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企业新闻

要是你懂这些营销心理学,儿童乐园营收还用操心吗?
   回顾上期:营销锦囊 | 一招教你学会如何卖儿童乐园会员卡!

   李美丽利用营销心理学的“参照依赖”,让智商超标的吴大聪买了最贵的年卡,接下来李美丽又会用什么方式让吴大聪再次买单呢?


   场景:

   最近吴大聪快被儿子搞疯了,一下子要他一起玩角色扮演,有时候要当牛骑,有时要学马叫,有时要装猪猪侠,有时要扮光头强,真是当爹又当妈,做牛又做马,内心接近奔溃。

   由于前段时间负责个新项目,已经有段时间没带儿子出去浪了。现在难的休假,吴大聪就领着儿子去上次的卡奇乐儿童乐园。此时发现乐园有个新项目叫儿童职业体验馆,有模仿警察、厨师、医生等职业。

   吴大聪观察着职业体验馆里的熊孩子们。这时候李美丽跟吴大聪聊了起来。原来,体验馆是乐园会员要成长到最高级才能体验的项目。

   但现在有个会员回馈活动:只要一次性充值800元但不激活,就能在体验馆内免费玩5天,如果5天后玩腻了,可以全额退款。

   吴大聪想了想,不玩白不玩,清闲5天也好。于是,吴大聪交了钱,就带着儿子去嗨皮了。这四天下来,体验馆的内容一次都没重复,孩子玩的不亦乐乎,回到家累趴直接睡觉。到了第五天,吴大聪毅然让乐园激活了这800元的预存款。

   在行为经济学家Richard Thaler的学说中有一个叫“禀赋效应”的现象,是指当个人一旦拥有了某个物品,那么这个人对于该物品的价值评价要比之前大大增加。禀赋效应在行为营销学中可用“幼犬效应”来解释。



   故事讲的是一对夫妻领着孩子们去逛街,路过宠物店,孩子们围着小狗不忍离去。店主和小孩子的家长认识,慷慨的说:“把它带回家去过个周末吧,如果它和你们合不来或者你们不喜欢它了,星期一早上再把它送回来就行。”

   孩子们如何能够抵挡这样的诱惑啊!头两天真是快乐无比。大家争着去遛狗狗,看到小狗的憨态可掬就哈哈大笑,小狗整晚的嚎叫也会有人为它开脱:“哎,它还是一只小狗呢。”

   星期一到了,要去上班和上学了,一家人突然发现,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认定这只狗是属于他们的了。想还给店主的念头,被离别的痛苦战胜了。这就算你没打算有养狗的打算,但小狗在你家呆了个十天半个月,你就很难和小狗分开了。简单点说“习惯的力量真可怕”。

   根据这种现象,懂营销的商家经常会给顾客试用产品,比如顾客免费可以试用15天,试用期满可以选择激活或退回产品。但你享受到一种新体验,并逐渐习惯它的时候,幼犬效应就使消费者不愿意将产品退回了,这一方面也利用了人的“惰性心理”。
 
   学点营销心理学,儿童乐园营收再也不用操心啦!如果您想知道更多儿童乐园营销知识,可关注卡奇乐微信公众号“卡奇乐新概念儿童乐园”。

拓展阅读:

开儿童游乐园投资多少钱
   加盟儿童游乐园,你竟然还不知道这些?
   震撼来袭!卡奇乐儿童乐园强势入驻成都新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