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企业认证
儿童乐园设备 儿童乐园投资价格
  • 行业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新闻

幼儿教育小学化问题亟待解决

1、关于幼儿教育小学化

    幼儿教育小学化是当前幼儿教育存在的最大问题,也是摧残幼儿身体的主要因素。本来,幼儿教育的主要任务是培养习惯,是以游戏活动为主。但是,现在都让学生背着手呆坐在教室里学习作为主要学习方式,严重影响了幼儿的身体发育和习惯养成,过早地导致幼儿形成讨厌学习的情感。

卡奇乐儿童乐园加盟认为导致幼儿教育小学化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优质小学违反《义务教育法》实行考试招生;二是不懂教育的家长认为学知识越早越好;三是迷信一些想赚黑心钱的早教机构“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在幼儿园里呆坐不动影响身体发育才是真正输在了起跑线上!)的宣传。

2、关于城市和农村幼儿教育资源分配不平衡

    这不仅是幼儿教育的问题,从小学到研究生教育都存在城市和农村教育资源分配不平衡的现实,农村大学生的比例也在逐年下降!这主要是政府责任,根本根源是制定政策的人都住在城市里,是“城市人”在制定政策。

3、关于师资培养存在断层

    从1990年代撤销中等师范学校以后,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的培养都失去了基地。在“大跃进”式的“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中,没有认真考虑幼儿教师培养问题,使师资培养的断层问题更加突出。

4、关于幼儿户外活动较少

    这个问题主要是学生安全这个“紧箍咒”造成的。本来,幼儿应该多接触大自然,多到野外观察大自然。但是,教育行政领导为了不出安全事故而保全自己的“帽子”,连学校、幼儿园“春游”都要报批,哪个园长还敢“私自”带学生去户外活动(尽管户外活动应该是幼儿教育的主要方式)?

5、关于园长素质有待提高

    本来,幼儿园教师是整个教育阶段最重要的教师,是培养幼儿早期习惯的,是给人的一生奠基的。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三岁以前靠家庭教育,七岁以前靠幼儿园教育。现在不仅是幼儿园园长的素质有待提高,整个幼儿教师队伍的素质都亟待提高。现在“三年行动计划”“大跃进”式地发展幼儿园,之前又没有有计划、有准备地培养幼儿园教师,新建那么多幼儿园哪来那么多受过专门培养的幼儿教师?更别说园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