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企业认证
儿童乐园设备 儿童乐园投资价格
  • 行业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新闻

为什么“玩中学”是未来儿童教育繁荣的关键?

   作者:John Converse Townsend,发表于:2014年4月10日福布斯网站

 

    在当今这个不断技术驱动和快速变化的世界上,我们的全球社会面临很多急迫的问题,需要去开发解决方案。由此我们需要重新培养人才力量,去做那些机器所不能做的:即充满事业心、独立、和战略性思考,成为关注目标意义的创造者。这就促使我们要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尤其是那些最年轻的孩子们。毕竟他们是未来,他们对于玩耍有一种演进意义上的需求。

    根据科学美国人杂志报道,经过实验发现,玩耍可以提升孩子的创造性思维。通过动手动脑的方式,在玩耍中学习,是一个强有力的进步方式。玩耍给了孩子自由空间去梦想、去发现、去改进和去挑战传统常识。因此我们知道,玩耍对于孩子的社交、情感、认知甚至身体方面的发展都是很有帮助的,帮助他们成长为调整得更好的、更聪明的和更少压力的人。

 

    但是现在玩耍发展到什么情况了呢?

    经过过去的30年,很多专家包括威廉和玛丽学院的金教授都发现,虽然中小学生现在变得越来越善于考试,但是他们也变得缺少想象力了。

    在2011年,金教授分析了他所做的创造力测试问卷后发现,孩子们在很多方面变得不如以前了,比如:情感表达、充满能量、能说会道、幽默感、想象力、不同寻常、充满生机和热情、洞察力、把不相关的事物连接起来的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从不同角度看待事物的能力。

    大西洋杂志的作者容新指出:下降最多的能力是“详细阐述”,也就是把一个想法通过新奇的方式扩展出来的能力。

    换句话说,我们在经历一个创造力的危机。但是当今时代,我们渴望对那些旧的问题寻找新的答案,并且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作为创新者,准备好进入到领导者的角色,这就是一个很大危机。

    好消息是,有很多具备大影响力的创新者,正在把自己投入到“把玩耍带回这个世界”的大型努力之中。他们正在重新思考学习流程,激励孩子们,并且允许发生具有建设性和有成果的不服从,也包括一些错误。

    考斯先生说,玩耍不是一种奢侈品。他正在领导一个运动,来帮助那些在落后社区中的儿童和年轻人,通过体育和玩耍来教育和激发,克服由贫穷、冲突和疾病所带来的破坏性的后果。考斯原来是挪威的速滑冠军,曾经十次打破世界冠军,并且现在建立了一个国际化的非政府公益组织叫“Right to Play(玩耍权利)”,在其中担任CEO和总裁。

    考斯和他的员工以及13500个志愿者,每周通过当教练帮助到超过一百万的儿童。他们使用游戏,和积极的基于玩耍的学习方式,作为工具来进行教育和发展。比如他们用足球来进行培训忍耐力,和其他的一些游戏来帮助进行疾病防治、免疫和帮助解决国家健康问题。

    在去年获得了乐高基金会给对孩子和年轻人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授予的奖励之后,考斯说:每一个孩子都有玩耍的权利,不仅仅因为有乐趣,更因为它对于孩子的教育和健康发展很关键。

    美国儿科学会同意考斯的意见。去年他们得出结论说,不管是在室内或者室外组织的玩耍,都是在一天中必须要的短暂休息,可以优化一个孩子的社会、情感、体质和认知上的发展。

这也是为什么瓦里特创办了“Playworks(玩有价值)”项目。她发现,目前有接近一半的美国学校都把休息时间减少或者去除,以得到更多学习核心课程的时间。比如四分之一的美国小学不再给所有的年龄段孩子提供休息时间,并且有超过四分之三的校长正在他们的学校计划中准备把休息时间去除掉。

她说到:如果我们想要把我们孩子优秀的一面表现出来,那我们就要开始给他们一个很好的休息时间。

    美国数学政策研究和斯坦福大学的加德纳研究中心的“年轻人及其社区”小组的专家表示,Playworks项目产生效果了,对于学校的氛围改变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使大家在努力建设一个更好和更有成效的学校学习日。

    他们发现在22个美国城市的500个学校中运行的Playworks项目,改进了冲突解决和学业成绩,并且减少了进攻性。在测试组中的老师报告说,在休息时间中,他们感到安全感增加,并且欺负和驱逐行为减少了将近一半。

    瓦里特计划到2016年的时候,Playworks项目可以帮助到一百万的学生。

    我们今天生活的世界,不再被工业化效率和重复所主导,而是恰恰相反,被不可预测性主导。肯.罗宾逊爵士说,我们今天仍然在为工厂做教育,把孩子们的创造力压灭,但是今天的雇主要求是“产生改变的能力”,包括沟通、团队合作、同理心、批判性思维,和充满想象力的问题解决。

    如果我们想要一个更好更智能的世界,我们需要改变下一代的孩子们接受教育的方式。假如我们让更多的学生成长起来,却不具有这些亲近社会的、探索性能力,使他们不能发挥潜能,这将是一个犯罪行为。玩耍可以帮到我们,那我们还在等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