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企业认证
儿童乐园设备 儿童乐园投资价格
  • 行业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新闻

孩子在公共场合大闹脾气?这七个方法你get到了吗?

小朋友哭闹总是令人非常头疼,尤其在公共场合,如果孩子大吵大闹,特别容易影响到别人,甚至还会引起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这个时候各位父母该怎么做呢?是大声喊叫?或者严厉斥责?其实,处理这个问题是需要技巧的,下面卡奇乐儿童乐园加盟各位父母正确的开启方式!

 

一、解释为什么说“不”
有时候孩子需要成年人的帮助才能理解什么时候“可以做”,什么时候“不能做”。家长可以告诉孩子你会拒绝他的要求的理由。
 
二、与孩子平视讲话
 
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一个站起来的成年人对他们有一种压迫感,这种压迫感会使他感到恐惧,人们应对恐惧的方法之一就是发怒。
 
三、给孩子多点选择
 
有时直接说“不行”可能加剧孩子的反抗。当家长在说“不行”的时候可以给孩子一些选择或者其他的可能性,比如尝试用其他有趣的、孩子喜爱的活动或事物转移他的注意力。
 
四、避开眼神的接触
 
如果这些都没用,家长可以尝试不要再和孩子眼神接触,也不要责怪孩子。相反,家长继续做你正在做的事情,比如把买好的东西装起来或者付款。这并不是说你要无视孩子,只是不再把注意力放在他“发脾气”这件事情上,也许当他发现并没有人在意他的哭闹,他就会停止了。
 
五、把怒气发泄出来
 
有时,孩子发现发脾气没用,可能就会停止。也有可能,他会尝试将情况升级——当孩子完全被自己情绪淹没、而又无法从当下获得新信息的时候,有些小孩会紧闭双眼捂住耳朵,彻底崩溃。如果孩子真的走到这一步,家长需要做的就是保证孩子的安全,让孩子将怒气发泄出来。如果孩子在家出现这种情况,可以把他带到沙发上或者床上;如果是在商场,想办法把他带到一个安静的角落或者车上。
 
六、给孩子一个拥抱
 
有时让孩子安静下来只需要一个动作——拥抱。拥抱会使人体释放一种叫做催产素的荷尔蒙,这种荷尔蒙会让拥抱的两个人感觉更加亲近。通过这个动作向孩子传递你和他是一起的,你愿意帮他克服一些痛苦,你没有忽略他。但是如果孩子正在崩溃的状态下,就不要采用这种方式。因为在这种状态下,拥抱会成为一种过度刺激,直到他冷静下来再给他拥抱。
 
七、教孩子控制情绪
 
趁热打铁是最有效的。事后选择一天,你和孩子情绪都平静以后,和孩子讨论下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如何克服他的愤怒情绪。
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教导孩子学习公共场合的恰当表现以及自我觉察,下一次孩子可能会更能自我控制。
 
孩子在公共场所闹脾气,作为家长既不能置之不理、听之任之,也不能强行、暴力的制止孩子,而是应该采用科学的方式,教导、劝解孩子,要耐心,耐心,再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