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企业认证
儿童乐园设备 儿童乐园投资价格
  • 行业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新闻

开学了,家长知道运动对孩子学习成绩的影响会有多大吗?

  身为新生代孩子的爸爸妈妈们,一定对体育课被所谓的主课占用印象深刻吧,有了自己的孩子后,您是不是也曾经萌生过这样的念头:孩子学习时间宝贵,还是不要运动了吧.....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相信是每个家长的心愿,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取得更好的成绩;在过去的一个暑假中,家长们是不是带着孩子奔波在各大兴趣班、补习班和夏令营,从而忽视了孩子的运动健康呢?请各位家长耐心读完这篇文章,了解运动对于孩子的成长,乃至我们最为关心的学习成绩问题,都有哪些益处吧!


  一、“零时体育计划”带来的改变


  芝加哥附近有一所中学实施“零时体育计划”,在没正式上课之前,让学生早七点到校,跑步、做运动;当学生的心跳达到最高值或最大摄氧量的70%,才开始上课。结果发现,学生在课堂上的精神更好了,记忆力、专注力都增强了。


  原因是我们在运动时会产生多巴胺、血清素和正肾上腺素,这三种神经传导物质都和学习有关。多巴胺是种正向的情绪物质,可以使人心情愉悦,精神饱满地投入学习中。而血清素增加,记忆力就会变好,学习的效果也会更好。正肾上腺素能使孩子的专注力增强。


  二、运动是坏情绪的宣泄渠道


  孩子的攻击性,需要透过教育来引导、升华为正面行为。除了良善行为的认同学习外,多运动是很好的宣泄管道,能让大脑分泌多巴胺,使孩子拥有正向的情绪。

 

开学了,家长知道运动对孩子学习成绩的影响会有多大吗?


  个别学校不注重体育,常把体育课调去补英文或数学,殊不知希腊人早在两千年前就看到体育的重要性,他们的孩子16岁以前最注重的便是体育。有了强健的身体,知识才有意义;失去健康和生命的话,再多的知识都无用武之地。


  三、剥夺运动就是剥夺成长


  很多父母都有这种迷思,以为运动是浪费时间和体力,其实,运动跟智慧有直接关系。有个实验研究发现每天上一个小时体育课的孩子在考试成绩上比较好。大学生参加运动计划后,学业成绩也上升了。连50岁的中年人在参加四个月的走路计划后,心智的表现也比四个月前的提升了10%。


  科学家很早就知道运动跟情绪有关。运动可以抑制大脑中杏仁核的活化,阻止负面情绪的出现,运动完的人情绪都很亢奋,不会忧郁。同时,多运动不但可以少生病,还可以节省如忧郁症、失智症等许多慢性疾病所造成的社会成本。况且有好的体魄才能把所学的知识、技能长久地应用出来。


  四、运动是治疗“多动症”的“良药”


  对注意力缺失和多动症来说,运动也是自我控制的“良药”。目前医生给多动症患者所开的药,其实就是为增进大脑中多巴胺的量。如果运动本身就会分泌多巴胺,为何不用大脑自己本身的多巴胺呢?自己分泌的对大脑没有伤害,外来的现在已知会伤害伏隔核。


  许多一线的治疗师都发现,武术、体操等需要大量注意力的运动对过动症的孩子非常有帮助,因为这些运动需要全神贯注;而且武术、体育运动比枯燥的跑步机有趣得多,孩子比较愿意持续练下去。任何运动都需要持之以恒,每天做,效果才会出来。


  柏拉图说:为了让人类有成功的生活,神提供了两种管道——教育与运动。我们也越来越看到,这两种管道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