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企业认证
儿童乐园设备 儿童乐园投资价格
  • 行业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新闻

“单独二胎”助力儿童乐园产业大发展
   最近,中国十八届三中全会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打开了“单独二胎”政策的大门。这一政策的放开,为儿童乐园产业带来利好的发展前景,不少业内人士纷纷闻声叫好。
  据中国卫计委预计,实施“单独二胎”政策将会在未来数年每年带来150~200万的新生儿。另外,该政策会刺激一些处在生育年龄末期的女性赶上末班车,享受新策,因此,实际的新增婴儿数还会增多。
  增长速度飞快和数量庞大的新生儿,促使一系列婴儿产品行业高速发展,如尿布、奶粉等。其中,不得不提,占据利好位置的儿童乐园。
  以前,在60、70后的父母眼里,给孩子买玩具是一种奢侈的奖励方式,更何况是带他们去儿童乐园。但是,随着80、90后成为新一代的主要消费群体和鉴于孩子被包围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越来越多的年轻家长选择带孩子去儿童乐园游玩,享受亲子间相处的温馨快乐。
  记者采访了卡奇乐儿童乐园的负责人,其中一位店主向我们说到:“现在来儿童乐园的消费者一般是80后的家长和孩子。他们平常忙于工作并没有时间陪伴孩子,只能趁着周末休息时间陪伴孩子到儿童乐园玩。当下又迎来“单独二胎”政策的曙光,未来到儿童乐园玩的孩子就更多了。”另一位店主则向我们说:“城市里因为没有青山绿水,反而催生了儿童乐园产业,使其成为孩子寻乐的好地方。此番“单独二胎”政策的出台,改善了儿童乐园的外部经营环境。”
  利好的政策,无疑是商家最乐于看到的。但据了解,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儿童乐园,但像卡奇乐这样具有专业性、趣味性、益智性、品牌性的儿童乐园却非常少,更多的是安全卫生状况令人堪忧的儿童乐园。
  面对儿童乐园产业这个大蛋糕,各家儿童乐园应该从以下四方面武装自己。在专业性上,店主可以选择由专业的设计师根据儿童的生理构造、心理特点等方面,充分利用声、光、热、力、电各要素制成的儿童游乐设备。在趣味性上,设计人员要结合儿童爱玩的天性,运用先进的技术研发产品,让孩子持续不断地对该项游乐设备抱有喜爱之情。在益智性上,考虑到孩子正处于智力成长期,如果游乐设备能寓教于乐,毫无疑问是家长最喜欢看到的效果。因此,设计员可以通过巧妙安排游戏的环节,添加一些新的元素,让孩子在玩的时候,可以于无形中学到知识。在品牌性上,迄今为止,少有知名的儿童乐园品牌,这对于众多商家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大量事实证明,通过加盟扩张,增加品牌的知名度,是各行各业屡试不爽的方法。
  “单独二胎”政策给渴望多要一个孩子的家庭带来了福音,同时,也给儿童乐园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动力。随着婴儿出生数目增加,儿童乐园产业会越做越大,竞争越来越激烈,家长对儿童乐园的选择也会越来越严格,集专业性、趣味性、益智性、品牌性的儿童乐园或许会在激烈的市场格局里拔得头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