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企业认证
儿童乐园设备 儿童乐园投资价格
  • 行业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新闻

这5大影响孩子身高的误区,家长们一定要避开!!

  在这个颜值至上的时代,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高高的个头。孩子的身高70%来自于遗传,30%来自后天。虽说有70%都是不可抗力的因素,是咱们无法改变,但您可别把这30%也给耽误了。以下这些行为就是孩子长个儿杀手,为了孩子的身高大计,这些误区千万不要碰。


  一、饮食不均衡


  想要宝宝营养充足,快高长大,家长都喜欢让宝宝吃饱一点。其实,人在饥饿状态下,会促进脑垂体更多地分泌生长激素,这可以刺激儿童骨骼生长。然而,宝宝吃得过饱反而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导致宝宝长不高。家长要注意宝宝每顿饭不可给孩子塞太饱,另外还要注意均衡营养,重视蛋白质和蔬菜水果的摄入。


  二、多坐少运动


  宝宝爱玩,家长往往喜欢买一大堆玩具给孩子,希望能够促进孩子大脑发育,变得更聪明。但宝宝长期坐着一动不动,特别影响身高发育。家长要重视宝宝的体育锻炼,宝宝运动时,尤其是走、跑、跳等运动,会拉扯关节,使身体的长骨受力,从而刺激骨骼两端软骨的发育,刺激身体分泌生长激素,有助于孩子长高。



  三、不让晒太阳


  晒太阳可以让孩子吸收紫外线,它能够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帮助人体杀菌消毒,同时还能为孩子合成身体必需的维生素D,可以有效防止宝宝患上佝偻病。此外因为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所以如果家长总让孩子呆在屋里不让他晒太阳,那么自然会影响身高和发育。


  四、早上起太早


  有时候家长看到坚决不起床的孩子就来气,一定要骂到他们起床为止。家长以为自己在帮助孩子养成健康的好习惯,其实有违孩子的生长规律。孩子每天至少需要八个小时的睡眠,这样才能保证他们获得足够的生长激素。如果总是太早就将孩子从床上拉起来,会让孩子由于缺乏睡眠而发育不良。


  五、给娃乱补钙


  有很多家长坚信补钙能帮助孩子长高,于是不分青红皂白给孩子吃很多种钙片。要知道,凡事都要有度,吃适量的钙片确实有利于身体吸收、补充营养。但是,如果吃了太多的钙或者孩子本身营养足够不需要额外补充,那么会造成孩子骨骺闭合,很难长高。


  卡奇乐温馨提示:关于孩子的身高,家长最好能帮孩子记录生长曲线,这样能够清楚了解孩子长了多少,长高是否在正常的范围之内,一旦家长通过记录发现孩子长的过于缓慢,就可以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防止一些慢性病影响孩子身体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