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企业认证
儿童乐园设备 儿童乐园投资价格
  • 行业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新闻

颜值警报!这5个习惯如果不及时改正,当心宝宝越长越丑!

有人说,美丑一张脸,都是爹妈给的。事实上,长相并不是一出生就注定的,可以说是“七分天注定,三分靠打拼”。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试问有哪位粑粑麻麻不想自家宝宝长得漂漂亮亮的呢?


  可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宝宝的一些小习惯没有及时去纠正,很可能会影响宝宝的颜值,甚至会“越长越丑”。为了让Ta长大后能成为一位小帅哥、小美女!今天卡奇乐就来跟大家讲讲影响宝宝颜值的一些坏习惯吧!


  一、经常舔咬嘴唇


  到了秋冬季,宝宝嘴唇干燥,容易起皮,宝宝最喜欢舔嘴唇、咬嘴唇上的死皮。不少家长不以为然,但这也是一个坏习惯。


  经常咬上嘴唇,容易造成前牙反咬合;经常咬下嘴唇可表现为开唇露齿、上唇短而厚、上前牙前突和下颌后缩等症状。


  二、 长期用奶瓶喝水


  很多孩子一岁后都还在用奶瓶喝水,但是很多家长却没有阻止,其实这是会影响孩子颜值的。长期使用奶瓶喝水会导致孩子的上下牙出现咬合不正的情况,所以牙齿看起来就不够整齐。


  另外,家长要注意的是,长期使用奶瓶喝水还会使得正在学说话的宝宝变得含混不清,影响宝宝说话。因此,建议家长在宝宝十个月以后,就要逐渐改掉奶瓶喝水的习惯。

  三、睡觉用嘴呼吸


  可能很多家长都没有太过在意宝宝打鼾,甚至还以为是宝宝睡得香。其实,宝宝打鼾就是典型的用嘴呼吸,这很可能是腺样体或扁桃体肥大使得鼻咽通道变狭窄,这样就使得宝宝通过鼻孔吸入的氧气不足,所以会通过张大嘴巴来呼吸。


  如果长期以往,就会使得宝宝的鼻子变塌,上唇变短,下颌后缩,头前倾位,这些就是宝宝变得难看的罪魁祸首。因此,家长如果发现宝宝打呼噜一定要引起注意。


  四、偏侧咀嚼


  宝宝乳牙发育的后期比较容易出现偏侧咀嚼的现象。如果孩子长期只用一边的牙齿吃东西,就会导致另一边的牙齿没有用过,经常用的那一边肌肉就会比较发达,然后就会形成我们最不喜欢的大小脸。


  而大多数家长在带娃的时候都不会去注意这一点,导致孩子一直保持着这样的习惯,所以我们平时要注意让孩子两边的牙齿交替使用。


  五、长期吃软食


  可能很多家长觉得孩子还小,所以食物弄得比较碎,比较软,当然这也是出于对宝宝的关心。但是,要注意的是,适当的硬食却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是建立在医生“牙齿也是用进废退”这一理论上的。


  据有经验的牙医分享,很多孩子的牙齿之所以会参差不齐、或者东倒西歪就是因为长期吃软食导致的。家长最好能适当给孩子吃一些硬食,比如水果等。咀嚼不仅能让孩子的牙齿更加坚固、整齐,还会有利于孩子的智力发育。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粑粑麻麻们看到自己家的孩子长得漂亮, 心里也会很开心。所以,粑粑麻麻们一定要注意孩子成长的习惯细节,如有不好的习惯就要及时进行更正,不然影响的就是孩子的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