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企业认证
儿童乐园设备 儿童乐园投资价格
  • 行业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新闻

家庭暴力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90%的父母都不知道!

家庭暴力对孩子的心理影响是无法估量的,甚至是不可逆转的,可谓百害而无一利。经常的家庭暴力,无论是孩子挨打或者看着父母被家暴,都会对孩子造成极大的心理伤害。童年经历对孩子而言可能会影响一生,那么家暴对孩子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下面卡奇乐儿童乐园来为大家分析一下。


  一、破坏安全感


  父母是孩子最为依赖和信任的人。在孩子心里,这两个人应该是互相保护的关系。当孩子亲眼目睹自己最亲近的人被施暴的过程,很容易让孩子的心理崩塌,不再信任也不再依赖任何人,严重破坏孩子的安全感。


  二、效仿不良行为


  父母的行为,孩子大多都会效仿,尤其在孩子在5~7岁时情绪模仿能力更是最旺盛的时期。家庭暴力行为极易被孩子用来效仿,尤其是男孩子长大成人后,虐待女性的可能性要比其他人大很多,也更容易有犯罪倾向。


  三、影响智力发展


  人是个整体,当一方面的发展受到严重伤害的时候,其他方面也会受到负面影响。美国的一项研究调查表明,长期处于家暴的孩子比未遭受家暴的孩子平均智力低5分左右,在认知上也不如同龄人。


  四、造成心理扭曲


  家庭暴力给孩子带来的心理扭曲是不可逆转的,长期成长在家暴环境下,孩子很可能产生性格内向,不善交际,被身边的人嘲笑;继而引发抑郁症或人格分裂,而这两种心理状态都会产生非常可怕的后果,常常会干出自杀,自残等过激行为,甚至产生报复社会的行为。


  家庭是孩子学习的起点,家庭环境的好坏对孩子的心身健康有着重要作用。而孩子成长在一个有家庭暴力的环境中,不仅得不到健康的发展,还会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无论是为了孩子还是为了成为一个优秀的人,都请父母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远离家暴。

蜀ICP备13015427号-1

交换友情链接加qq:2861821970    儿童乐园   儿童乐园加盟   室内儿童乐园   儿童乐园设备   亲子乐园   玩具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