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企业认证
儿童乐园设备 儿童乐园投资价格
  • 行业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新闻

警惕“诈尸式育儿”!别让孩子再问“爸爸去哪儿”!

继“丧偶式育儿”之后,微博上又出现了“诈尸式育儿”这一热词。这个词语是反映在当今国内家庭中普遍存在的一种教育方式,因为各种原因,爸爸们在生活中陪伴孩子的时间越来越少,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孩子造成了童年依恋感的缺失。爸爸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不可替代的作用。卡奇乐儿童乐园呼吁各位爸爸,从此刻起,可以适当的放下手中的工作,别让孩子再问“爸爸去哪儿”!


  一、必须要爱妈妈


  世界上最好的家庭教育,就是爸爸爱妈妈!爸爸妈妈恩爱、夫妻关系和睦的家庭,能给孩子良好的家庭环境,这类孩子的性格也会更加平和、开朗、不轻易动粗,如果父母经常争吵,孩子肯定会受到很大的伤害。


  二、和孩子一起互动


  玩,是每个孩子的天性,放下父亲的架子,丢下其他烦心事,专心陪伴孩子玩乐,不仅能建立亲密的父子关系,更能激发孩子的积极性,同时还能有益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



  三、尊重孩子,说话算话


  孩子的心灵世界是需要我们大人慢慢去融入进去的,孩子也渴望得到尊重,所以,只有做到尊重孩子,你才能走入孩子的心灵去和孩子沟通交流,并且一定切记答应孩子的事说到要做到,在孩子面前做一个言而有信的人。


  四、在孩子面前放下手机


  陪伴孩子不是所谓的陪坐在孩子身边,而眼睛却死死的盯着手机的屏幕在看,这样会让孩子幼小的心灵受到伤害,觉得自己都不如那个手机。放下手机,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你会发现,孩子的笑脸远比手机来得精彩。


  五、做个不缺席的父亲


  家庭聚餐、孩子的生日、学校的运动会、家长会,爸爸们尽量都别缺席,即使默默的当一个观众,孩子也会觉得自己备受关注和注视,对孩子来说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因为爸爸的出席让孩子有很多的安全感。


  现在还在每天奔波于工作应酬中而不着家的爸爸们,是时候给自己敲响警钟了,别让等待,成为遗憾。家庭和孩子才是最重要的,爸爸们不要拿工作忙为借口,孩子才是你们最大的财富,就算你们事业多成功,但事业的成功弥补不了孩子的教育,孩子不成器,那也是一个男人的最大失败。

蜀ICP备13015427号-1

交换友情链接加qq:2861821970    儿童乐园   儿童乐园加盟   室内儿童乐园   儿童乐园设备   亲子乐园   玩具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