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企业认证
儿童乐园设备 儿童乐园投资价格
  • 行业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新闻

家长还在为宝宝挑食这事苦恼?教你4招轻松搞定ta!

孩子挑食、偏食,家长哄、威胁、奖励,“喂饭三部曲”施展一通后,孩子还说“不吃”,怎么办?不少家长就很无奈了。孩子挑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家长们应该引起重视,但也不必如临大敌。卡奇乐儿童乐园教你4招,帮助孩子改掉挑食、偏食的坏习惯。


  一、掩盖法


  我们知道很多食材是具有浓烈的气味的,比如番茄酱、柠檬汁、黑胡椒汁、咖喱等,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去掩盖原有食材的味道;让咱们的宝宝无从去辨认原本讨厌的味道,所以宝妈们就要深入洞察自己的宝贝喜欢上述那些食材,那么就可以用它或它成功的去掩盖了!


  二、障眼法


  把孩子不喜欢吃的食材弄成微小的颗粒,比如通过研磨、榨汁、粉磨、剁碎;让挑剔的宝贝吃的时候根本找不到原来食物的样子,只能傻傻的分不清楚,在吃的时候就可以不抗拒妈妈们的柔情了。



  三、搭配法


  宝贝无论再怎么挑食,终究会有自己特别喜爱的食物或是菜式,那么不妨就把宝贝排斥的和喜爱的混合在一起;选择他喜欢吃的制作方式,慢慢的习惯后就会淡忘原本很在意的怪味。


  四、陪伴法


  我们在很多时候会发现,家里挑食的宝贝,父母多数也是会有挑食的习惯。如果我们作为家长,自己都无法克制挑食的毛病又如何去要求自己的宝贝呢?所以作为父母一定要学会陪着孩子一起成长,从不挑食开始。陪着宝贝享受每一款食物带来的健康呵护。


  卡奇乐温馨提示:需向家长们说明的是,对于孩子在婴儿阶段挑食的毛病,家长们大可不必为此着急,因为大部分小儿在婴儿期不爱吃的东西,到了幼儿期就可能变得爱吃,对于偏食的纠正,做些努力是可以的,但一定不要强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