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企业认证
儿童乐园设备 儿童乐园投资价格
  • 行业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新闻

宝宝睡觉的5大“禁忌”,大部分家长都中招了!

睡眠对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尤其是新生的小宝宝。睡觉,看似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放到宝宝身上就不同了;新手爸爸妈妈们会有各种疑惑,也会有很多易犯的误区。卡奇乐提醒各位爸爸妈妈,要注意自己的方式,避免几个宝宝睡觉的禁忌!


  一、摇晃让其入睡


  一些家长在孩子哭闹,或者睡觉不安稳的时候,会将宝宝抱在怀中或放入摇篮里摇晃让他入睡,甚至孩子哭得越凶,家长就摇得越起劲。这种动作虽然可以安抚到宝宝,让他尽快入睡,但这种行为对宝宝尚未成熟的大脑非常不利。


  这种摇睡做法对孩子十分有害,因为过分猛烈的摇晃动作会使婴儿的大脑在颅骨腔内不断受到震动,轻者影响脑部的生长,重则使得尚未发育成熟的大脑与较硬的颅骨相撞,最终造成颅内出血,这对10个月内的孩子尤为危险。


  二、搂着宝宝入睡


  不少家长喜欢搂着宝宝睡觉,认为这样会给宝宝安全感,但是事实上,当宝宝被紧紧抱着的时候,呼吸容易不畅,容易吸入大量大人呼出的污浊空气。导致宝宝的大脑因为缺乏新鲜的空气而生长发育受阻,严重的还有可能出现窒息的危险。


  此外,搂睡会导致宝宝肢体受到限制,影响它的血液循环,而且往往你的一些小动作会影响到他的睡眠质量。另外,习惯被搂睡的宝宝会非常敏感,一旦离开家长就会立马惊醒,这样反而会越发的缺乏安全感。


  三、边喝奶边睡觉


  对于宝宝来说,喝奶是件比较费体力的事情,所以宝宝经常会在喝奶的时候进入到睡眠的状态。而这个时候如果奶瓶或者乳头还放在宝宝的口腔中,就会导致宝宝在睡眠的时候还有吸奶的行为,这会让宝宝的肠胃得不到休息,影响到他的消化功能。


  另外,牙齿还会因此出现蛀牙的或者是牙齿排列异常的情况。所以说在宝宝入睡之后,要及时将奶嘴或者是乳头抽出,不要给宝宝养成奶睡的习惯。



  四、颜面朝下俯睡


  宝宝睡觉时一般不会自己翻身,并且不能主动避开口鼻前的障碍物,因而呼吸道受阻时,只能吸收到很少的空气而缺氧;加上消化器官发育不完善,当胃蠕动、胃内压增高时,食物就会反流,阻塞本已十分狭窄的呼吸道,造成婴儿猝死。


  据调查,宝宝最安全的睡姿是仰睡,此种睡姿可使其呼吸道畅通无阻,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婴儿猝死。


  五、环境过分安静


  不少爸爸妈妈会有一个错误的意识,想宝宝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就要有在安静的环境中睡眠。久而久之,就造成宝宝在睡觉时非常敏感,如果离开这个安静的环境,在睡觉时一有响声就醒。


  孩子一般在3-4个月时就开始自觉地培养“抗干扰”的调节能力了。研究表明,约有30%的婴儿并没有学会“抗干扰”——他们往往一有“风吹 草动”便难以入睡,或在熟睡中被惊醒。


  卡奇乐温馨提示:越早养成良好的睡眠规律和习惯,宝宝的睡眠能力越强,越能茁壮成长。家长对于传统的育儿说法要多加筛选,绕开误区。科学育儿才能更省时省力,家庭更和谐。 培养好睡眠的能力,是父母给予孩子的第一份厚礼。